【飛行紀錄】長榮航空 BR76 AMS-BKK-TPE 經濟艙 & 全新整修Aspire Lounge 41貴賓室

 
搭乘航空: EVA AIR 長榮航空
搭乘航班: BR76 AMS-BKK (21:40-13:55), BKK-TPE (15:15-20:05)
搭乘日期: 2024 年 04 月 
執飛機型: Boeing 777
機身編號: B-16727 (7.9Y)
座 位: 經濟艙/60H & 45K
航空聯盟: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四月的歐洲行程搭長榮航空經慕尼黑到馬德里,現在離開要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本篇文章分享BR76 AMS-BKK-TPE,荷蘭阿姆斯特丹經曼谷前往桃園的經濟艙飛行紀錄,以及不久前剛整修完成,位於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Aspire Lounge 41貴賓室。

長榮航空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第三出境大廳,31號報到櫃檯,表定是起飛前三小時開櫃,不過實際上應該是有稍微提早開始進行報到手續。

在31櫃檯很方便的是退稅海關就在斜對面,我提早四小時多一點抵達機場要辦理退稅,排退稅的人潮相當多,當時候只有兩個海關,排了半小時後才多一個海關加入,整體速度變快,我大概排了1小時又10幾分鐘才給海關蓋到章。建議大家可以用信用卡退稅,蓋完海關章後把信封投遞到各退稅公司信箱,不然光是排海關章就排很久。

完成退稅蓋章後就來報到啦~因為今天座位是逃生口座位,地勤給了我一小張乘客須知。本班BR76是經曼谷前往桃園,由於我兩段座位不同,所以拿到了兩張登機證,如果是相同座位只會拿到一張。

也得到了一張貴賓室邀請函,配合使用的是Aspire Lounge 41。

當時間過安檢幾乎沒人,不用排隊直接通過,不過在出境排移民官檢查護照時排了10幾分鐘。通過後馬上來找Aspire Lounge 41,跟著指標走很清楚,需要上樓再上樓。

✈阿姆斯特丹Aspire Lounge 41貴賓室

抵達位於非申根區的Aspire Lounge 41貴賓室,如果是有邀請函的刷登機證就可以進入,這個貴賓室好像也有接受PP卡使用,不過使用PP卡的人需要刷QR CODE排隊,有管制人數入場。在google maps上這個貴賓室有很多負評都是說PP卡使用會管制人數,要排很久。

看一下剛整修完成的貴賓室裝潢,相當新及寬敞,在後面以及旁邊還有不少座位區,只是大部分座位都有人。很幸運在來的時候已經完成整修開放了。沙發座位下面都有插座可以充電。

食物部分,有牛肉風味杯麵以及素食杯麵,杯麵相當熱門,很多人取用,熱水是要在咖啡機上按「tea」取熱水。

還有素咖哩,蘑菇湯等。另外旁邊還有一些冷食沙拉我沒拍到,不過食物選擇不算多。

還有生啤酒海尼根,以及無酒精海尼根。在阿姆斯特丹這段時間喝了好多海尼根,離開時再喝一杯。

少不了的汽水以及其他酒類。

這個牛肉風味的泡麵好好吃,一連吃了兩碗。

Aspire Lounge 41使用淋浴間,需要先向櫃檯登記,會用廣播方式叫號,「請XXXX先生到櫃檯」,到櫃檯後再帶著你到淋浴間。之前看其他版友提到淋浴間要收費14歐元,看來整修後不用額外付費了。不過只有兩間淋浴間,所以建議一到時先登記,我大概等了1小時又10幾分鐘才換到我,等得很焦急一度以為來不及。

早上阿姆斯特丹市區下好幾場大雨,真的很需要洗個澡。快速沖個澡剛好趕上登機時間。有洗髮精、沐浴乳、浴巾、毛巾以及吹風機,沖澡水量很充足。

Aspire Lounge 41 心得:
行前看其他人對這個貴賓室評價不太好,所以不太抱著期望,不過很幸運的他剛完成整修,實際體驗後是很滿意的,整修後的貴賓室乾淨明亮,另外很多航空公司都配合使用這間,雖然人多但不會太吵雜,雖然食物不多,但基本的都有,櫃檯服務人員也很友善。

✈BR76 AMS-BKK 阿姆斯特丹-曼谷 飛行紀錄

今天BR76登機門在E06,從Aspire Lounge 41走過來大概五分鐘,表定開始登機時間是21:10,結果提早登機,我21:08抵達時已經開始登機一陣子了。

由於我登機時人已經有很多人,不好拍照,所以放後段曼谷登機時拍的。BR76 AMS-BKK這段我的座位是60H,我旁邊坐了荷蘭人的一對夫妻,應該是要去曼谷旅遊。

今日執飛的是波音777,機身編號B-16727,經濟艙座位排列是3-3-3。(後段曼谷登機拍的照片)

空服員做起飛前確認,其實早早登機完成,但等了好一陣子才後推。今天BR76 AMS-BKK這段於22:15起飛。

大約在起飛後40分鐘左右開始發餐,今日BR76第一餐選擇有「香煎鱈魚佐洋芋泥」以及「泰式雞肉飯」,甜品是提拉米蘇以及季節水果。

我選擇了泰式雞肉飯,我記得味道還行,小麵包則是不同於以往的長型的。經濟艙兩條走道各兩台車,一台發飲料一台發餐,兩台速度差距很大,發餐這台幾乎發完餐了,飲料車可能還在經濟艙前幾排,所以經濟艙後段等飲料來時大概已經吃完餐點了,覺得這個可以改進,如果可以適時調配兩台車速度更好。

吃飽後起身走走以及上個廁所。這班看起來載客率也很高,沒看到什麼空位。

吃飽後睡了一下,沒想到醒來後已經飛了好長一段時間。根據網路菜單顯示,有供應素食三明治以及蘋果當點心,不過我睡著沒吃到。

大約在降落前一個多小時開始發第二餐,選擇有「蛋包佐培根及薯餅」以及「鮮蝦臘腸蛋炒飯」,搭配優格以及水果。

我選了鮮蝦臘腸蛋炒飯,覺得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米飯蠻Q彈的,如果再有個什麼辣醬就更完美。

轉眼間就要抵達啦~吃了兩頓餐、睡覺、看了電影唐頓莊園,感覺一下子就到。BR76 AMS-BKK這段於14:28降落於曼谷,比表定時間13:55晚了半個小時,飛行時間11小時14分。

座艙長廣播將在曼谷更換機組人員,繼續前往桃園的旅客也需要下機,走轉機通道安檢,再重新登機,一下機就有長榮航空地勤人員舉牌告知待會登機門G4,以及登機時間。

✈長榮航空曼谷自營貴賓室 EVA Lounge BKK

繼續前往桃園的人不多,過轉機安檢時人也不多,還有一些時間快速來到長榮航空在曼谷機場的貴賓室,上次來時已經是2019年了。


食物選擇不少。

冷熱飲、冰品也有很多選擇。很可惜時間不多,所以只匆匆忙忙吃了一點鹹食跟冰就要前往登機囉。

✈BR76 BKK-TPE 曼谷到桃園 飛行紀錄。

登機門在G4。

一樣是同一架飛機將載著大家回桃園。

在45 HJ下面各有一個萬國插座。

曼谷-桃園這段我的座位是45K,結果45K是沒有窗戶的。

到後面位置看一下窗外,隔壁是巴林 Gulf Air 海灣航空的B787-9。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架經濟艙第一排有兩間廁所,難怪前一段AMS-BKK沒有很多人來用中間的廁所。BKK-TPE 班機於16:25起飛。

BR76 BKK-TPE 大約在起飛後40分鐘開始發餐,餐點有兩種選擇,分別是「羅勒洋蔥炒雞肉佐蛋炒飯」以及「紅椒洋蔥牛肉佐洋芋泥」。

我選了羅勒洋蔥炒雞肉佐蛋炒飯,很好吃,喜歡這種把飯、菜、肉分開放好的擺盤。前菜是泰式花枝沙拉,酸酸甜甜很想再來一份,坐在第一排可以很快拿到飲料,不會吃飽時還沒飲料喝。

很快地就要抵達桃園了。

班機於20:21降落桃園機場,比表定時間20:05晚了16分鐘,飛行時間2小時56分。


心得:
這次從歐洲回程,覺得每一餐飛機餐都還不錯吃(比北美回程的好吃不少)。

最後,這趟AMS-BKK-TPE是我第二次搭乘長榮航空經曼谷來往歐洲的班機,上次是2019年搭乘BR67/BR68經曼谷來回倫敦,在曼谷下機安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累,反而是一個下機走走活動筋骨的機會。

謝謝收看


看更多:
【飛行紀錄】長榮航空 皇璽桂冠艙 BR67 TPE-BKK-LHR - 一路吃吃喝喝到倫敦
【飛行紀錄】長榮航空 BR68 豪華經濟艙 LHR-BKK-TPE -在飛機上吃英式Scon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