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長榮航空 BR68 豪華經濟艙 LHR-BKK-TPE -在飛機上吃英式Scone


搭乘航空: EVA AIR 長榮航空
搭乘航班: BR68 LHR-BKK(21:35-15:05+1), BKK-TPE (16:25-21:15)
搭乘日期: 2019 年 10 月 11/12 日
執飛機型: Boeing777-300ER
機身編號: B-16738
座     位: 豪華經濟艙/26F, 26K
航空聯盟: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結束了在倫敦大約7天的旅遊,很期待回程的豪經艙,雖然與去程搭的皇璽桂冠艙有落差,但這也將是我第一次體驗長程的豪經艙,以下分享BR68 LHR-BKK-TPE 飛行紀錄:

長榮航空BR68起飛時間為21:35, 早上可以在市區逛逛然後再悠閒地前往機場,我搭倫敦的地鐵到Heathrow Terminals 1-2-3站,此站有電梯,不需要狼狽地搬行李爬樓梯。



亂逛的當下發現長榮航空在希斯洛機場T2提供的商務艙、星盟金卡、豪經艙優先櫃檯在另一區,跟經濟艙櫃檯是分開的。共有三個櫃檯,一個給豪經艙及長榮銀卡,另兩個服務商務艙與星盟金卡。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優先櫃檯,似乎是機場安排把優先櫃檯畫在同一區,旁邊為別的航班的優先櫃檯。詢問後地勤人員告知若要退稅的商品在要託運的行李中,則需要先拖著行李去退稅再回來丟行李,走過去看退稅排隊現場,看起來是要排很久的我就放棄退稅了。




我在前往機場的路上查了一下,BR67現場開櫃時間為班機起飛前四小時,若有退稅、購物等需求可以早點來。我原本只是怕路上太塞早點來機場等,沒想到誤打誤撞提早剛好四小時到,一來就準備要開櫃了。


很快地就拿到登機證,此時內心非常掙扎,因為我的豪經艙等為無法預選位置的P艙,我已經在起飛前48小時準時線上Check in,序號001的狀況下還是沒有靠走道或是靠窗位...嗚嗚嗚,要被夾在中間26F。幸好第二段BKK-TPE有靠窗位26K。如果兩段座位不同就會得到兩張登機證。另一方面,登機證為很無聊的黑白。此時GATE還不確定,需要隨時注意登機門資訊。


準備去過安檢囉,照著指標走。一開始會先遇到一個區域,提供大量的夾鏈袋,請旅客把所有隨身液體裝進去,再來刷登機證通過一個小閘門,接下來就是安檢,沒有移民官證照查驗。(這邊分享小弟幸運的快速通過安檢,現場有人員會引導排隊安檢,每個安檢隊伍都不少人,且似乎滿嚴格的,消化速度慢,正當我排隊到一半,我旁邊有一條準備要新開來消化人龍,安檢人員就打開排隊繩請我開始以及後面的人過去,然後跟我說我很幸運XDD,的確是非常幸運,省了好多時間)



過安檢後往下走就會看到許多人到英國必買的JO MALONE香水,機場免稅店應該是最便宜的了。結帳時店員會詢問若是需要轉機則會用免稅密封袋包裝,並提醒不要拆封。



買完香水後肚子餓,不知道是我沒看到還是什麼的,覺得希斯洛機場T2的餐廳好少,只好選擇吃這家需要帶位點餐的Wondertree,不過幸好價錢還可以。



吃飽後看一下螢幕,BR68的登機門顯示「Gate shown 20:25」只好等到20:25查看登機門資訊。接下來就到處亂晃,希斯洛機場T2的飲水機滿多的,可以自備空瓶子裝水,就省了買水的花費了,水也沒有怪味。



接下來大約到了20:15左右先收到長榮APP通知今日登機門為B46,就開始照著指標走,只記得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距離,路上還遇到好幾位當晚要值勤的長榮空服。



終於走到B46,今日登機時間為21:05




今日主角B-16738,夜晚非常難拍。


大約在9:00左右大家開始排隊,Zone 1 旅客在左邊自己一道,Zone 2-5旅客在右邊,這邊一開始會先請Zone 2 旅客進去開始排隊,在這個入口會檢查護照登機證,待會護照就可以收起來了,在過一陣子後才換Zone 3旅客,依此類推。(真的大推長榮登機秩序的維持)


即使Zone 1 旅客排另一邊獨立的通道,地勤人員仍會等Zone 1 旅客登機完成才讓我們這邊開始登機。登機時就將登機證條碼去掃那個綠色區域柵門即會打開。



登機囉~




豪經艙位置為2-4-2排列,這架的豪經座位顏色有點類似鐵灰色(又帶咖啡色),我認為比起長榮另一種顏色還好看。



找到自己的座位,最後一排中間,礦泉水、枕頭、棉被、耳機拖鞋已放在座位上。




旁邊的人都還沒登機。



趁前面座位的人還沒來拍一張,可以看到拖鞋與耳機放在前方置物袋。



拍完自己座位拍下經濟艙,這架的經濟艙座位為3-4-3排列。



看一下座位椅距,覺得比經濟艙寬敞許多,但個人不喜歡中間踏板,覺得很卡腳,前方座椅下那支架也很容易踢到。在登機完成關艙門後,機長廣播由於機場管制怎樣怎樣的,預計大約30分鐘才會後推。那就趁這個時間拍拍備品。



豪經艙拖鞋


豪經艙耳機,不過我沒有使用。另外一提,每個位置底下皆有一個插座。



豪經艙毛毯,長程豪經艙提供的毛毯好像與商務艙短程的毛毯相同。



在起飛前會發菜單,封面與商務艙相同。



第一餐菜單、點心以及飲料。



第二餐菜單。



豪經艙過夜包,也是在起飛前會發,我認為長榮航空在豪經艙提供的東西滿多的,從原本就放在座位上的東西,再加上後來發的過夜包、菜單等等,發到過夜包隔壁的老外還轉頭用很驚喜的表情跟我說「so much stuff !」這同時也是我當下的心情XDD



等了一陣子,後來終於在22:26起飛,比表訂起飛時間晚了快一小時。今日豪經艙全滿。



起飛後大約15分鐘開燈,空服員開始發送濕毛巾。



味道很香的濕毛巾。發完濕毛巾後還會端飲料出來詢問是否需要。



起飛後約40分鐘開始發送第一餐,豪經艙兩條走道各一位空服員負責發餐,由第一排往後發,最後一排要等到最後,希望我要的餐還有。



餐桌是要從旁邊扶手拿出。



主菜共有兩種,我選了「香煎鱈魚排佐XO醬佐配蛋炒飯」,印象中魚跟飯都滿乾的,若是醬多一點會比較好吃。右上角是黑森林煙燻火腿佐墨西哥莎莎。



甜點是冰淇淋,只有一種口味,鹽味焦糖口味,很好吃!



吃飽後沒多久就會關燈囉,來看看過夜包內容,這邊拿到的是 agnes b. 旗下的 SPORT b. ,內容物有眼罩、襪子、梳子、牙刷、耳塞,大部分都是黑色系,就連耳塞也是黑色的。



拍完過夜包後決定小睡一下然後再來看期待很久的復仇者聯盟4,不過沒想到睡下去醒來時看到距離曼谷只剩三個半小時,在飛機上通常睡不著的我竟然睡了六個小時。



睡醒先使用洗手間,備品有耳罩、耳塞、牙刷。



趁還有些時間來看復仇者聯盟4。雖然早已被爆雷了,還是滿好看的。



過一個小時後,大約降落前兩小時開始發放第二餐,一樣的發餐前會先發濕毛巾。



第二餐我選了番茄鳳梨雞肉拌麵,個人認為此餐的亮點為,原本隨餐的麵包,竟然是熱騰騰的英式SCONE!! 而且也附上道地搭配的clotted cream和果醬,相當好吃!



吃飽後站起來走走,降落前39分鐘時機長廣播再10分鐘後會開始下降高度。



快要抵達曼谷了,飛機於15:46降落,比表訂時間晚了約40分鐘,倫敦到曼谷今日飛行時間11小時又26分鐘。機組人員會廣播告知待會登機門以及登機時間,繼續往台北的旅客需要把隨身行李都帶下機重新安檢再登機




下機重新過安檢再登機,第一段倫敦到曼谷已經延誤,第二段也即將延誤。


曼谷機場非常不好拍飛機,離玻璃有距離且玻璃有點髒。



登機囉,最後大約於16:40開始登機,映入眼簾的就是與剛剛第一段相同的飛機。



曼谷到台北我的位置是靠窗的26K,是豪經艙最後一排。與第一段不同的是,座位上只有放著抱枕與耳機(前方置物袋)。



左邊都還沒登機。幸好這段不用再被夾在中間。



26K的窗外視角。



過一陣子後登機結束,聽空服員說今日班機全滿。我前面是一位國外金髮女子,非常非常感謝他整段航程都沒有將椅背倒下XD



接下來發菜單,封面與倫敦到曼谷相同。



這趟短程豪經艙,毛毯需要另外索取,提供的毛毯是跟經濟艙相同,很美麗。




過沒多久就後推準備要起飛了。窗外是至今還沒搭過的泰航。


播完廣告後可以開始使用娛樂系統。



班機於當地時間17:31起飛,比表訂晚了一小時。26K的視野都被機翼擋住。



遙控器,藏身於扶手旁。



看一下豪經艙的傾斜程度,個人覺得長榮的豪經艙座位倒到最低時,後面的人會離螢幕很近有壓迫感,尤其是用餐時,會變得很不方便,頭低下去吃東西可能會撞到螢幕,我之前遇到用餐時空服員會請倒到最低的旅客先豎直椅背好讓後方旅客方便用餐,但這趟我就沒看到空服員要求。



坐在最後一排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倒,不用怕影響到人。倫敦到曼谷時,我前面的那個位置的人座椅似乎有問題,椅背只能到倒到一半,無法全倒,連他的旁邊友人站起來幫他壓都壓不下來,讓在後面的我鬆一大口氣XDD



大約起飛後30分鐘開始送餐。



我選了「時蔬燉雞佐配義大利麵」,味道普通,甜點是好吃的黑森林蛋糕,水果很甜,左下角的蕎麥海苔也很好吃。



吃飽後距離台北還有接近兩小時。再次感謝前面女子整趟都沒有倒下椅背XDD 吃飽後就繼續把前段還沒看完的復仇者聯盟4看完。



沒記錯的話,這段都沒有關燈或調暗。



時間快轉到要降落了,降落前有廣播因班機延誤將旅客致歉,以及請因受到延誤影響來不及轉機的旅客下機後找地勤人員,表示會幫忙安排替代班機。



班機於21:39降落,比表訂時間晚24分鐘。飛行航程3小時09分鐘。

心得:
1) 長榮航空不論艙等,機艙整潔真的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廁所,隨時都保持著相當乾淨的狀態。
2) 個人認為豪經艙位置比經濟艙舒適滿多的,尤其是前後椅距,腳不會一直頂到前面座椅,若前方椅背豎直,夾中間的人算是可以自由越過走道位的人。
3) 倫敦曼谷這段麵包是提供英式司康,覺得小驚喜,不知道經濟艙是否也是。

謝謝收看

看本篇去程飛行記錄: 長榮航空 皇璽桂冠艙 BR67 TPE-BKK-LHR 台北經曼谷到倫敦 

==> 看倫敦六天六夜自由行遊記(含獅子王音樂劇+劍橋半日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