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韓亞航空 OZ271 經濟艙 SEA-ICN 西雅圖到首爾- 飛機上吃韓式拌飯 & United Club

航空公司: 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搭乘航班: OZ271 SEA-ICN (12:50-17:50 +1d) (SQ5771/UA7292/TG6752)
搭乘日期: 2024.02.12
執飛機型: Airbus A350-900 (HL7578, 6.5Y) 
座      位: 19G /經濟艙
航空聯盟: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

這趟西雅圖之旅來回搭乘韓亞航空在首爾(仁川)轉機往返西雅圖,本篇文章要分享的是回程由空中巴士A359執飛的OZ271 SEA-ICN 由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往首爾仁川機場的飛行紀錄。OZ271表定是隔天17:50抵達,然後我再接隔日的OZ711 ICN-TPE回桃園。

同時也會分享在西雅圖機場的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at SEA。

在西雅圖機場指標很清楚,很容易找到所屬櫃檯,韓亞航空官網公告報到櫃檯於起飛前三小時開放,當天提早到,大約三小時10幾分鐘前抵達已經開櫃。

我的行程是經首爾仁川轉機回台,在西雅圖報到時就會拿到兩段的登機證,不過由於在仁川機場轉機時間會過夜,我安排在仁川住一晚,因此有特別跟地勤說請把我的行李掛到仁川就好,我要在那邊過一夜,地勤幫我安排後也再次跟我確認行李條上顯示行李掛到仁川。待會的登機門是S12。

如果在首爾轉機過夜,經濟艙特定子艙等以上可以跟韓亞航空申請過境旅館,不過我W艙等不符合。

西雅圖機場標示,差不多時間有三班飛往首爾仁川機場,有達美航空DL197、大韓航空KE42以及韓亞OZ271。在不遠的將來,華航、達美、星宇也將投入西雅圖-桃園的航線了。除了班機資訊外,螢幕上也有標示各個安檢口的等待時間,一目瞭然相當方便。另外西雅圖機場有設premium安檢通道。

⬇西雅圖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 United Club at SEA 
(Concourse A, across from Gate A10 on the mezzanine level)

當時段安檢幾乎沒有人,不需要排隊一下就通過了,趕緊來United Club吃吃東西,西雅圖的United Club位於Gate 10附近,距離待會要登機的S12登機門路途大約10分鐘,需要搭電車前往。

我抵達時間大約早上10點,還是早餐時段,有歐姆蛋以及香腸馬鈴薯雜燴。味道不差,吃了兩個歐姆蛋。

還有飲料吧台。

一些水果、優格等,待會午餐時段就撤掉了。


少不了的咖啡,UA貴賓室使用的是illy咖啡。

歐姆蛋不錯吃~

午餐時段,歐姆蛋被撤掉,換成了米粉跟甜辣雞肉,醋味很濃。貴賓室整體評價普通,不會特別驚艷也不會失望。

看更多: 【貴賓室】聯合航空 洛杉磯機場貴賓室 United Club LAX

在S區看到漢莎A343,停的這個位置可以拍到很完整的飛機。

⬇OZ271 SEA-ICN 飛行紀錄

在Gate S12就沒這麼好了,只能拍到這樣,無法把尾翼的塗裝拍出來,今日主角韓亞航空A350-900,機身編號HL7578,機齡6.5Y) 

韓亞航空的登機順序是商務艙/星盟金卡,然後剩下的依照座位排數進行登機,這種登機方式不太明確,現場排隊非常混亂,且很多人在插隊或是不在自己登機組別進行登機,現場地勤也不太管。在登機證上顯示明確的登機組別可能還是比較容易管理。

歡迎登機~韓亞航空經濟艙前幾排為豪華經濟艙,是用紫色頭靠墊,需要加錢購買,無人購買時會在上面貼“收費座位以防止被佔用。韓亞航空的豪華經濟艙只有前後椅距多幾公分,其他如寬度、服務等都跟經濟艙一樣。

座位上已放好過夜包、靠枕以及毛毯。我今天座位在19G,為中間的靠右邊走道。

看一下旁邊靠窗位置。

椅距很不錯。

三個座位中,會有兩個萬國插座可以使用,會在起飛後一陣子才供電。今天很幸運隔壁是空位,於是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以使用。目視今日OZ271空位不多,載客率應該8成以上。

在要後推時空服員會分別在走道上同時鞠躬,然後開始做起飛前檢查。今日OZ271於13:10起飛。

起飛後到達一定高度時會先發一趟水以及冷飲,約起飛後的30多分鐘開始發第一餐,經濟艙前段兩個走道各兩台餐車,第一台從第一排開始發,第二台從20排開始發,我坐19排,會是第一台最後一個發的。(不過第二餐就會從我這開始往前發)。

在發餐期間遇到了亂流,機長廣播暫停服務,所有空服員馬上收下熱茶並且原地靠著餐車蹲下或就近找空位坐,等度過亂流才繼續服務。

因為亂流短暫暫停服務,等了好久終於發到我,第一餐的選擇是「韓式拌飯」或「牛排佐馬鈴薯」。現場觀察拿兩種餐的比例約一半一半,在上一趟OZ272吃到韓式的生菜包肉後被機上韓式餐點驚艷到,很擔心到我這時沒有韓式餐點了。(點我看 OZ272 ICN-SEA 生菜包烤肉餐點紀錄)

我選擇了韓式拌飯,餐點內容包含一碗含蔬菜與肉的料、白飯、黃蘿蔔、蛋捲、大醬湯、巧克力。送上餐點時湯是一碗料,經由空服員加入熱水(熱湯?)後就變成一碗美味的湯。餐具是金屬餐具,加上拌飯碗是瓷碗,整個餐組端起來很重。

餐具包內有吃法教學,吃法教學上只有英中日文,看來韓國人都知道要怎麼吃。首先把飯放進拌飯碗中,然後加入餐具包內有附的辣椒醬跟辣油,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接著攪拌後就可以食用囉。

攪拌後看起來就不是這麼美觀了,不過實在是太好吃啦~最讓我喜歡的是白飯粒粒分明,不會黏在一起,看似簡簡單單的一些料放在一起卻這麼美味。

話說,有看到旁邊選的牛排佐馬鈴薯,在小小經濟艙餐盒中有一塊很大塊的牛排,看起來也是很好吃,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接下來看一下過夜包,只有牙刷組以及拖鞋,實際都有拿來用,都很好用。

洗手間,放了一杯咖啡渣除臭,以及洗手乳、漱口杯,沒有其他東西了。

娛樂系統內滿多東西可以看的,還有韓亞航空各機型介紹。電影部分我記得選擇也不算少,且還有中文字幕,螢幕解析度不錯。

第一餐結束後就會漸漸的關燈讓大家休息囉。

起飛後約5-6小時,空服員端冷飲、水以及點心出來給大家。貼紙上寫movie snacks。

冷麵包夾著火腿跟一片番茄,完全是能想像的味道。

大約降落前兩小時開始發第二餐,第二餐則是從我這排19排開始往前發。

第二餐的選擇有雞肉義大利麵跟海鮮飯。

我選擇了海鮮麵,意外的不錯吃,之前搭長榮航空美國回程的義大利麵就乾到無法入口,這個很多汁,我看旁邊的人選海鮮飯看起來很乾。第二餐配菜則有點簡約,冷麵包、以及水果。

此時距離仁川機場還有約1小時27分鐘路程。

降落前播放伸展影片,不少人會跟著運動伸展。在降落前空服員會發送入境卡,要入境的旅客需要填寫入境卡。

班機於17:16降落於仁川機場,比表定時間早了34分鐘,飛行時間11小時07分鐘。

Welcome to Korea,抵達時會有出發地國旗,且行李轉盤號碼也標示在上面了。由於我要轉的是隔天早上的OZ711回台灣,我選擇入境在仁川住一天,我住的是仁川機場金鬱金香套房飯店,價格不貴,距離仁川機場很近,只需要搭幾站的車,飯店也有免費機場接駁(需要向櫃檯登記)。飯店對面也有樂天超市可以購物,相當推薦可以當作過境旅館。

心得:
這次西雅圖之旅的OZ271和OZ272 仁川-西雅圖來回是我第一次搭乘韓亞航空A350,也是第一次搭韓亞的長程航線。關於機型,我認為A350搭起來相對滿舒服的,經濟艙來說配置寬度、前後椅距都還可以接受。另外,韓亞在A350經濟艙有7間廁所,我認為數量滿多的,整趟航程大部分時間使用廁所都不用排隊,就算有排隊也排不多人。

在去程的時候吃到很好吃的生菜包烤肉,讓我也很期待回程OZ271的餐,結果遠超出我的期待,是韓式拌飯,我想這絕對是這趟旅行的最大亮點了。另外在兩餐後空服員會出來發茶跟咖啡(至少各發了2-3趟),不怕錯過沒喝到。


謝謝收看 😃

看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