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長榮航空 EVA AIR BR6 TPE-LAX 經濟艙 桃園-洛杉磯- 第一排座位


搭乘航空: EVA AIR 長榮航空
搭乘航班: BR6 TPE-LAX (10:10-07:05)
搭乘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執飛機型: Boeing 777
機身編號: B-16708 (16.3Y)
座 位: 經濟艙/46G
航空聯盟: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沒想到在今年6月多搭了BR6後,沒過幾個月又要搭乘BR6前往洛杉磯,這次要到LAX轉聯合航空班機,在報到時,長榮地勤有主動詢問我後段是否還有轉機,原本我想說因為不是一本票,可能沒辦法行李直掛或是沒辦法拿到後段登機證,沒想到長榮地勤還是幫我印出了後段登機證,以及安排行李直掛到我要去的目的地。(在美國轉機還是需要提領行李,再把他拉去轉機櫃檯,不過至少不用拉著行李跑去UA的櫃台)

我大概早上7:45完成報到,安檢大約只排了10分鐘。時間跳轉到登機,今天主角是長榮航空B777,機身編號B-16708。



登機後依序經過皇璽桂冠艙、豪華經濟艙,再來就是經濟艙。此架長榮波音777的經濟艙座位是3-3-3排列,很幸運,六月時搭的BR6也是3-3-3排列。

今日座位46G,是經濟艙中間的第一排。座位上已經放好靠枕、毛毯以及耳機。前面隔著簾子的是豪華經濟艙,這趟觀察到很多經濟艙旅客會跑到豪華經濟艙去使用廁所,但很少看到空服員阻止。

隔壁靠窗排座位。

時間跳轉到起飛後,今天的班機載客率普普,幾乎每一排都有空位。

很幸運的我的旁邊沒有人,一個人坐三個位置,不過在第一排中間靠左走道那個位置的扶手無法拿起來。今日BR6 10:51才起飛,約起飛後20分鐘空服員先發送米果以及飲料。

緊接著在起飛後約50分要開始發送第一餐。在發餐、飲料時在我右邊走道是一位越籍組員,在我左邊走道是泰籍組員,主要都會使用英文來問餐點。

今天第一餐選擇有「芥蘭牛肉佐配白飯」以及「紅酒燴雞肉佐配乳香義大利麵」。另外每次都要稱讚一下長榮航空的熱麵包,好好吃,而且今天附的奶油是總統牌的奶油。

我選擇了紅酒燴雞肉佐配乳香義大利麵,味道不錯,沙拉是果香藜麥沙拉,看似不起眼但是滿開胃的,另外甜點是水果以及葡萄乾醬抹茶蛋糕,我覺得蛋糕味道頗複雜的。順道一提,我很喜歡長榮航空在飯後才走熱茶、熱咖啡,因為如果跟餐點一起上會容易冷掉,或餐盤太滿沒位置放。

在飯後收完餐點後,會漸漸關燈讓大家休息。

飛機後面有放點心以及水、飲料讓大家自行取用。在兩餐中間會有火腿起司可頌三明治給大家當點心,不過我沒有吃。

在關燈後,空服員會在廁所放上牙刷牙膏以及眼罩。

此時大約起飛後4個小時。

在播放飛行羅盤時會輪到這個廣告,在黑暗的環境中,出現這廣告時會有強烈的燈光,每次都會被這個燈光刺眼嚇到,希望長榮航空可以把這個廣告的底色換一下,實在太亮了。如果想要開著飛行羅盤閉眼休息也不行,因為這個實在太刺眼。

大約在降落前不到兩小時會開始發第二餐,第二餐的選擇有「南瓜鮮蝦粥」以及「起司炒蛋佐配豬肉腸及炒洋蔥培根洋芋」。

我選擇的是南瓜鮮蝦粥,我覺得長榮航空台灣出發時的粥都不錯吃,在飛機上這麼長時間,覺得胃脹脹的時候就會想要暖暖的粥,加上魚鬆很棒。

同場加映,因為吃完原本的粥後還是有點餓,於是問空服員如果有多的餐點是否能給我,他去確認下後,問我豬肉粥可不可以,我在想這個可能是豪經艙剩下的餐點,應該是蓮子豬肉粥之類的,料很多,味道也很好,好好吃~~~

降落前會播放入境美國流程以及注意事項。飛機最後於6:40降落於LAX,比表訂時間早了25分鐘,飛行時間10小時49分鐘。另外分享,我這兩次搭BR6抵達洛杉磯機場時,排移民官入境時幾乎沒有人潮,大概等待時間都在5-10分鐘內就完成入境。聽我同事說如果是晚上抵達洛杉磯的話排隊入境人潮會非常多。

行李轉盤提領行李後,將行李拉到轉機行李輸送帶後,就走路到Terminal 7 去轉機聯合航空。對聯合航空United Club可以參考我的United Club LAX 紀錄分享

心得:
1) 搭早上起飛前往美國的航班真的好累,由於我是容易睡不好的人,早上起飛後,在飛機上根本睡不著,抵達洛杉磯時又是早上,為了調時差也不敢睡,硬是撐到晚上才睡。
2) 每次搭乘長榮航空都覺得機艙非常乾淨,常常進去廁所時,都是剛打掃好的,覺得組員們好像無時無刻都在清潔廁所,即使飛機機齡也不年輕了,機艙座位也保持很乾淨。

謝謝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