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泰國航空 經濟艙 TG517 BKK-DXB 曼谷-杜拜 B787 + 曼谷泰航貴賓室 Royal Orchid Lounge

航空公司: 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搭乘航班: TG517 BKK-DXB (16:40-20:30)
搭乘日期: 2020.01.13
執飛機型: B787-8 (HS-TQF, 4.8Y)
座      位: 55H 經濟艙
航空聯盟: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接續上一篇TG637 TPE-BKK,抵達曼谷後要轉機搭TG517到杜拜,是我第一次搭泰航的夢幻客機B787,也是第一次去杜拜。此篇文章分享在曼谷的泰航貴賓室 Royal Orchid Lounge,以及TG517 BKK-DXB飛行紀錄。

離開土航貴賓室後到處看看,遇到了長榮的星空塗裝777,B-16715。只可惜玻璃有點髒,拍不出美麗感。

走著走著在D4對面遇到了一間貴賓室,近看發現是泰航Royal Orchid Lounge。

星空金卡可以使用!


門口也標示著所有星空聯盟成員。


不記得之前在這邊有泰航貴賓室,於是詢問櫃台,櫃檯跟我說這間是新的,但開幕確切時間我忘了,於是就進去體驗一下囉!

櫃檯人員刷登機證後進入,右轉後的景象,看起來是一間空間相當大的貴賓室,地板是有鋪著地毯的。


再稍微往內走,座位非常多,且感覺相當高雅,對外可以直接看到登機門。


這間貴賓室屬於細長型的,可以沿路一直走下去。


接下來看看餐食區。


食物選擇還滿多的,水果、沙拉等等。


熟食也不少,不過我忘了近拍食物了。


還有現煮食物區,我接近時馬上有服務人員問我要吃什麼,我點了一碗東洋湯泡麵,還請他們減少辣度。


這個泡麵非常好吃!!吃完心滿意足,一碗的份量算小,剛好滿足想要吃很多種類東西的旅客。


吃完後決定來沖個澡,這間貴賓室是有淋浴間的,淋浴間位置在很後面。


到淋浴間的櫃檯登記即可使用。


在這個時段沒什麼人,馬上可以使用淋浴間,裡面是乾濕分離,且空間很大,很乾淨,水量也很充足,洗澡可以洗得很爽。有提供浴巾、吹風機、沐浴乳和洗髮精。


洗手台很大很乾淨。


在貴賓室時持續關注登機門資訊,終於在15:30左右顯示登機門為D1A,當下很好奇那個A是什麼。


下來後發現,原來D1A是要搭接駁巴士到飛機邊登機。分兩邊排隊,一邊是經濟艙一邊是優先,不過搭接駁巴士其實沒什麼差,還是會塞在同一台車,先登上巴士的可能還會比較晚登機,因為塞在巴士最裡面。


大約16:05左右開始刷登機證,往下走去巴士,泰航的巴士也是紫紫的。非常怕熱和容易流汗的我,一接觸到曼谷的室外空氣時已經開始冒汗。


待塞滿一台巴士後就出發,搭接駁巴士登機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沿路看飛機,非常美的泰航A350。


終於到了,可以近距離看到飛機外觀。


很壯觀的引擎。


很喜歡這角度看引擎,蛋殼型模樣有總可愛的感覺。


進飛機前最後一拍,即將登上泰航夢幻客機B787-8,此時相當期待,等到時候出來時人已經會在杜拜了。


登機囉,泰航在787-8上配置只有商務艙以及經濟艙。


我的位置在經濟艙後段,經濟艙為3-3-3排列,位置中間三個為紅紫色,兩旁六個為橘黃色。


繼續往後走~

從後面往前拍一張。


走著走著找到自己座位55H,靠窗,不過突然發現55H算是無窗位置,窗戶卡在54排跟55排中間。提醒之後要搭泰航787-8的人千萬不要選第55排的靠窗位。


這是貨倉的門嗎?


空少們站在後面聊天等客人登機,空少的西裝外套也是紫紅色的。過沒多久,突然機艙廣播說登機完畢,當下有點開心,因為後面位置幾乎都空的。


看到第57排空的沒有人坐,於是我就換到57排靠窗啦,且旁邊都沒人,終於讓我有機會躺著體驗中長程了,六個多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來看一下椅距,前後距離還好,但寬度偏小,如果旁邊有人會覺得滿擁擠的,另外有踏板,我個人是不太喜歡踏板,覺得很卡腳容易踢到。


安全須知卡。


此時準備要出發了。


開始播放Safety Demo,泰航的安全影片色彩繽紛。螢幕畫質不錯,遙控器也滿新的,跟前一班機搭到的772差別很大。


看飛行地圖,預計航程為6小時39分鐘。


準備要起飛了,既興奮又期待。


TG517 班機最後在當地時間16:50起飛。


廁所好像沒什麼備品。


從後面拍一張,座位非常空,載客數可能在1/2~1/3之間。


除了覺得座位比較小之外,窗戶也是另一個我沒這麼愛787的原因,空服員可以直接操控窗戶亮度,調暗的窗戶都是呈現很怪的顏色,除了讓機艙的光線變很怪,呈現一種科幻感之外,拍窗外風景也是大受影響。


大約起飛後25分鐘,空服員出來發了一包nuts還有走飲料車。很唰嘴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螢幕畫質不錯,於是決定來看個獅子王電影,滿喜歡真動物版本的,覺得很真實。字幕有繁體字,看起來很舒服。


大約起飛40分鐘後開始發餐,主餐上標示著HALAL MEAL,畢竟是要飛往回教國家。經濟艙後段一樣是從後面往前發。除了主餐外有餐包、沙拉、蛋糕以及一瓶礦泉水。此時要飲料的話空服員會說等等再給你,因為剛剛飲料車發過了。


我記得餐有兩種選擇,最後選了一個泰式什麼的,完全忘記這這個味道,只記得滿後悔選這個了,不是不好吃,只是個人比較不愛泰式椰奶類的餐點,這個就有濃厚的泰味。另外我記得小蛋糕滿好吃的,但忘記是什麼口味的。


討厭~~這個顏色


吃飽後很多人都睡了,看完電影後我好像也有睡著一下下。


疑似睡著了一下,然後被空服員叫起來給了我小麵包和飲料,第一餐沒有吃飽,然後到降落前只有一個小麵包,肚子有點餓。


此時發現只剩一個小時就抵達了,這個時候我有點不確定是否有第二餐正餐,還是在我睡覺所以錯過了,下機後問了坐在經濟艙前段的同事,跟我說沒有第二餐,只有小麵包。(同事有著不管睡多熟,以及亂流都叫不醒,但只要有發餐經過都可以瞬間醒來的超能力)


吃完小麵包後就快要下降囉,第一次來到中東地區,既緊張又期待,進公司以來負責許多杜拜以及其他中東地區客戶,終於有機會來看看了。


準備降落囉!班機最後於20:22降落於杜拜機場,比預定時間早了約8分鐘,總飛行時間為6小時32分。

下機後看到新航的777,原本這趟有考慮搭新航,但最後選了泰航。下機後就往證照查驗走,要入境的人不多,但排隊等了好久。


分享一張杜拜知名地標哈里發塔。

最後,還滿推薦泰航在自家主場曼谷的新的貴賓室Royal Orchid Lounge,空間大且舒適。再來就是覺得泰航787上的硬體還不錯,但服務來說就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出色。

謝謝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