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韓亞航空商務艙 OZ713 ICN-TPE 在登機門被升等! 仁川機場韓亞航空貴賓室分享


航空公司: 韓亞航空 Asiana Airlines 
搭乘航班: OZ713 ICN-TPE (14:05-15:50)
搭乘日期: 2019.11.11
執飛機型: A333 (HL7794) 
座     位: 2A/ 商務艙
航空聯盟: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去年開始將里程放到韓亞航空哩程計畫內,終於在今年集到了韓亞俱樂部鑽石卡Asiana Club Diamond (等同星盟金),考慮很久後安排了一趟OZ台北首爾來回,體驗久違的五星級韓亞航空以及當作回饋他們XD,畢竟在集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一趟是搭韓亞。沒想到就馬上遇到登機門升等,於是本篇就來分享被升等時狀況、韓亞航空OZ713 ICN-TPE商務艙飛行紀錄以及商務艙貴賓室。


全文開始
                      
韓亞航空LOGO,紅色的勾勾是翅膀,象徵「打造與旅客共同飛往美好未來的企業願景」(原本以為是一個勾勾或是倒V,沒想到是翅膀)。還記得第一次搭韓亞航空是2015年,當時一搭就愛上,也非常喜歡韓亞的LOGO。

大約12點左右抵達仁川機場第一航廈,大韓航空搬到第二航廈後韓亞航空的櫃檯移到了A.B.C。

整理仁川機場韓亞航空報到櫃台A.B.C

櫃台A:屬於Premium Check-in Zone 服務頭等艙、商務艙、韓亞俱樂部白金卡、尊貴鑽石會員 (忘了拍照片)
櫃台B:韓亞俱樂部鑽石卡、金卡、星盟金卡、航空公司員工、資訊台。
櫃台C:經濟艙

自助報到機。

C櫃檯是經濟艙自助托運行李櫃檯。

B櫃檯為韓亞航空鑽石卡、金卡以及星空聯盟金卡專屬報到櫃檯。韓亞航空櫃台上的顯示螢幕是整體的視覺效果,不是一個一個個別顯示,有令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近看,地勤人員在等待客人時會站著,旅客上前時才會坐下辦理報到事務。

拿到登機證,座位為40A,登機時間為13:35,登機門26號。登機證是彩色的,跟台北出發的一樣,個人滿喜歡的。登機證右下角會有顯示會員搭乘韓亞次數以及累積里程數,左下角則是印著「BUSINESS LOUNGE INVITED」,憑登機證就可以去韓亞商務艙貴賓室。

鑽石卡櫃檯旁就是韓亞金卡櫃檯。(韓亞金卡等同星盟銀)

再來就是在金卡櫃檯左邊有航空公司員工專屬櫃檯。

在B櫃檯最左邊還有韓亞航空的資訊櫃台,因為之前看過別人到仁川機場領取鑽石卡會員的實體卡,有些時間就來問問看,結果得到的答案是:目前已經不提供實體卡,但是可以領貼紙,好奇是什麼貼紙的我便請他們提供給我。

登愣~結果是一張超小貼紙,把會員卡號以及名字遮掉後就快沒東西了,他幫我貼在護照背面,但我完全不知道這有什麼用處。唯一亮點大概就那個紅色翅膀。

截圖手機上電子會員卡,韓亞航空APP的電子會員卡,目前不提供實體卡,只有電子的。可以轉換QR CODE以及條碼。

韓亞航空東側貴賓室在11號登機門附近,出境後直奔貴賓室。台灣護照在仁川出境可以使用自動通關機器出境,不用另外申請。


韓亞在第一航廈貴賓室位置圖。
東側貴賓室在 GATE 11 附近: 頭等艙貴賓室+商務艙貴賓室 (05:00~22:00)
中側貴賓室在 GATE 26 附近: 商務艙貴賓室 (05:00~00:00)

東側貴賓室有頭等艙、商務艙貴賓室,營業時間05:00~22:00。在2018年中時有來韓亞商務艙貴賓室,但後來經過整修不知道變成怎樣,相當期待。

搭電扶梯往上,會看到天花板有個大大的LOGO。

一上來左手邊就是櫃檯,會先看登機證。之前貴賓室的櫃檯附近放一架很大的A380模型,更新後已沒看到。

貴賓室有分兩邊,一邊是頭等艙,這邊是商務艙貴賓室,需要刷登機證進出。

刷登機證進入後率先映入眼簾的景象。

一進來右手邊會先看到吧台,酒水自取。

往前看,座位很多,餐食區在最底部。

我覺得餐食區範圍滿小的,普遍來說選擇不多。

相當寬敞的座位區,大部分座位都面向落地窗。

不陌生的辛拉麵。

熟食,選擇不多。

飲料。(酒在另一個吧台)

生菜沙拉們。

右邊是蟹肉湯,味道普普,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左邊應該是類似辣炒年糕的東西,可惡沒嘗試到。

跟舊的貴賓室一樣,擁有大片落地窗,空間非常舒適。可以坐在窗邊邊休息邊看飛機。

淋浴間有四間,應該是要跟櫃檯預約 (因為我沒使用,不確定),拍完照已經快要到登機時間,準備前往登機門囉。

在前往登機門的路上看到遠邊登機門有一直沒拍到過的韓亞A350,便特地過去拍一下,希望不久將來可以搭到。

匆匆趕回26號登機門,需要再往下走。

往下後就看到今日主角韓亞A330 (HL7794:2010年交機,機齡9.3Y)。其實當初訂票時預定執飛機型是B767,但在出發前1-2周改為A330。
很喜歡韓亞航空的機尾圖案,在官網看了一下,這是「彩色條紋的氣 ENERGY OF SAEKDONG」繼承韓國傳統彩色條紋,進行現代化重構展現動感、騰飛的未來形象。

26號登機門有點小,被中間電扶梯卡了大半位置,登機時分兩邊,右邊為經濟艙,左邊為商務艙以及星盟金卡優先登機。抵達時已經要開始登機了,前面已排了不少人。大約13:40開始登機,同樣也大推韓亞的登機順序也是落實把關。

此時有驚喜發生啦,當地勤人員刷我登機證時,機器亮紅燈且發生錯誤的那種聲音,他馬上將我登機證交給站在他後面的人並請我過去,下一秒另一個地勤人員快速的遞一張新登機證給我,並告訴我這是我的新位置,請我可以過了,沒有多說什麼。仔細一看登機證,座位變成2A商務艙啦!傳說中的登機門升等發生在我身上。

於是我就踩著愉悅的步伐登機囉~(這邊向同行的旅伴說聲抱歉囉~只有我被升等XD)

登機,此時還有點不相信自己被升等到商務艙,還帶著一些懷疑與緊張。此架A330配置298個座位,商務艙有30席。

座位是2A(靠窗),很快就到了。

與前面距離相當遠,A330商務艙座位寬度20吋,前後椅距60吋。

座位往右看的視角,除了很幸運被升等外,旁邊座位也是空的。此時發現沒有提供迎賓飲料,不知道長程的有沒有。

飛機在14:04分時關艙門後推。

旁邊的韓亞767也正在後推。韓亞航空機尾的彩色條紋真的好美啊!!

準備左轉上33L跑道,前面一架大韓航空剛起飛。

班機於14:25起飛。

遙控器藏身在扶手底下,是非常舊的遙控器,旁邊是調整椅子的按鈕。

大概起飛後六分鐘,空服員就把簾子拉起來開始準備餐點。可以看到耳機與拖鞋已放在前方置物袋,沒有抱枕。彩色條紋放在螢幕上也很適合。

商務艙拖鞋用夾鏈袋包裝,鞋底很厚,穿起來應該很舒服。

商務艙耳機,看起來很陽春。

插座藏在座椅內側,每個座位都配置

窗外的景色,韓亞的彩色條紋在Winglet上也很美!

正在懷疑商務艙有沒有菜單的同時,就看到空服員開始發菜單。封面上的牛排看起來滿美味的。

主菜有兩種選擇,菜單上我只看到韓文與中文。

再往後翻是韓亞航空酒吧

發菜單過一陣子後,由一位空服員開始點餐,點餐順序是由左邊走道開始然後再換右邊走道。由於我坐2A,換到我時我還沒決定,我就先跟空服說再給我一些時間,待他點到右邊走道時回頭看我一下,剛好跟我對到了眼,就馬上過來幫我點餐以及飲料,點完才再回去右邊。

起飛後約20多分鐘開始送餐,兩個空服員一起推推車出來,他們會在走道上拿掉餐盒上的鋁箔紙後放到盤子上後送上。

餐桌在兩個位置中間的扶手上,整個往上拉到底即可。(有點重量)

拉出來是這樣。

登登~我點的主菜是燉牛肉,以番茄醬調味,配了馬鈴薯泥、花椰菜、蘑菇、彩椒以及番茄。個人覺得這個主菜滿好吃的,牛肉軟爛很好咬,加上馬鈴薯泥調味的很好吃,搭配的剛剛好。左上角是希臘沙拉佐柑橘調味汁,甜點是特別且滿好吃的香蕉芒果蛋糕。同時我也點了可樂,獲得一整罐。
不過,並沒有提供桌巾,難怪覺得少了什麼。

很快的有一位空服員拿著麵包籃出來,看想吃什麼,不過選擇不多。

結果選了大蒜麵包,韓亞機上提供的大蒜麵包烤的比較硬且帶一點焦,小弟是比較喜歡長榮航空的,吃起來還是軟軟的那種。但我想應該也不少人喜歡這種烤得脆脆的。

收餐盤前會走一趟咖啡與茶,點了一杯咖啡。此次商務艙的發餐順序只有一台車,左走道先,再來右走道。其實在我快吃完時,右邊走道後面幾個人還沒發到餐,坐在那裡的旅客應該都很餓。

吃飽後來看看廁所。A330前艙配有兩間廁所。

商務艙廁所備品有梳子、香水、牙刷、漱口水。

兩個位置中間有隔板可以拉出來,若不認識的坐在一起可以保有一些隱私,不會左右看就對到眼。

吃飽後可以來休息一下,與空服員要了一條毯子,但是沒有塑膠袋包裝,看到別人的紀錄有塑膠袋包裝,不知道是減少成本的成果還是拿了一條用過的給我。

將座椅往下躺最大傾斜的角度。

可以休息一下了,此時距離目的地台北還有1小時09分鐘。這種椅子雖然舊但還滿舒服的,寬度足夠,加上旁邊剛好沒人,進出很方便

今日商務艙還有不少空位。經濟艙則是全滿。據友人看法,應該是經濟艙超賣,導致我臨時被升等,只是很好奇韓亞航空選人升等的順序是什麼?

前面廚房,此時空服員在簾子內用餐。

時間快轉到準備降落,飛行地圖是非常舊的那種。

已經能看到美麗的台灣~有點捨不得結束這趟旅程。

降落前的風景~

班機最後於15:36落地,總航程2小時12分鐘,但降落後等了一下,15:46才靠空橋。

心得

1) 在累積韓亞俱樂部鑽石卡過程沒有任何一趟是搭韓亞,集到之後搭的第一趟回程就遇到登機門升等,讓從來沒有被升等過加上熱愛韓亞的我直到現在都還很興奮。至於對OZ商務艙的評價,被升等好像也不能嫌什麼,但是若是有迎賓飲料會更好XDD

2)雖然網路上對韓亞的硬體、餐食評價普遍不優,但我卻認為五星級航空稱號也是實至名歸,主要是在空服員的部分,幾次搭韓亞台北首爾來回都覺得空服員們很優雅,在機上工作不疾不徐,每次都讓我印象深刻。加上這次看到韓亞在仁川機場第一航廈重新裝潢過的報到櫃檯,又讓我更難不去喜歡。接下來目標就是體驗韓亞的A350長程線。


3)貴賓室飲食選擇較少,但整體氣氛、空間感我是相當喜歡,然後貴賓室更新前後差別不大。


謝謝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