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英國倫敦六天六夜自由行- 一趟沒有行程的旅行 (獅子王音樂劇、劍橋半日遊)


一直想要到英國感受一下英倫氣息,於是在今年四月中就訂下機票決定到倫敦來趟自由行囉!下面分享我10月初在倫敦幾天的行程,行程極為隨性且鬆散XDD

當地交通 - 倫敦地鐵、牡蠣卡 Oyster Card



當地地鐵 、公車可以使用牡蠣卡(Oyster Card),在車站找到類似以上的機器就可以購買、儲值牡蠣卡。可以刷卡。牡蠣卡會有押金,到時候離開時退卡也可以使用機器喔!幾秒鐘就完成。(上面我拍的這台是比較簡易的,只收卡跟零錢,不找零,但是還是有很多大台的是可以收紙鈔、找零)




倫敦地鐵有很多站都是屬於在地下很深的位置,完全收不到訊號的,建議各位若用Google Map查路線的可以先截圖,以免到下面網路連不到。在當地讀書的友人還推薦我一個App: Citymapper,裡面可以導航路線也有離線地圖。


住宿


倫敦的住宿很貴是眾所皆知,建議大家住宿選擇Zone 1 或 2 區域的,雖然平均比較貴,但省下的交通費、時間也許更值得。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在倫敦的住宿旅館:




Crowne Plaza London Heathrow T4 (倫敦希思羅機場皇冠假日酒店第四航站) : 由於我搭乘的是長榮航空到倫敦,抵達時間是晚上七點多,想說當天進市區太晚,索性就先安排第一晚住在機場附近的飯店,睡飽隔天再進市區,優點是馬上就可以休息以及較市區住宿便宜。




後幾天住 Ibis London Earls Court,這間Ibis 附近有地鐵站 West Brompton 和 Earls Court,交通算是方便。


國會大廈 Houses of Parliament & 大笨鐘 Big Ben


2019年10月到訪,可以看到大笨鐘與部分的國會大廈屋頂正在維修,是叫我之後再來一次嗎 ><

倫敦眼 London Eye & 泰唔士河 River Thames




在西敏橋的另一邊就是倫敦眼,去的時候很幸運有陽光灑在上面,過沒多久就變陰天啦~


西敏寺 Westminster




西敏寺我只有在外面拍拍照,沒有進去。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從不同角度拍的夜景與日景,各有特色,我是從倫敦眼沿著泰吾士河畔漫步到倫敦塔橋,沿路上行人很多,也很多人沿著河畔在慢跑。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Market)






柯芬園本身有很多店及餐廳,附近也有很多商店,柯芬園跟獅子王音樂劇院LYCEUM THEATRE 步行大概只要3-5分鐘,可以安排在同一天


音樂劇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許多人到倫敦都會安排看獅子王,加上不少朋友推薦,於是我就安排看一場。


關於購票:購買票的網站有很多,大家可以進行比較後再訂票,我分享下我訂票的網站給大家參考,我是在英國迪士尼官網訂票 https://disney.co.uk/shows/the-lion-king-musical-tickets (一開始我看大家推薦的網站中沒看到這個,有點擔心,但後來想說他是英國迪士尼官網,應該沒問題,後來也成功的訂票取票)




LYCEUM THEATRE 就是獅子王演出的劇院




劇院正面右下方有一個入口顯示Box Office 就是網路訂票的取票處,可以提前30分鐘先來取票。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參觀大英博物館是免費的,裡面有相當多木乃伊一次看個夠。







攝政街 Regent Street



想購物就來攝政街! 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建築古色古香搭配現代感,路也相當寬敞,逛街起來很舒適,即使沒有要購物來這裡散散步也很推薦喔



這邊推薦一家義式冰淇淋店,其實10月倫敦已經有點涼,但不知道為什麼走在路上突然很想吃冰淇淋,查google地圖無意間發現一家義式冰淇淋店,叫做Gelupo。



對選口味有障礙,可以試吃看看再選擇口味喔~很好吃,店內有座位,逛街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再出發!

肯頓市集 Camden Market





肯頓市集裡很多人買的一家炸魚薯條,店名:Camden Fish and Chips。看到不少人都在吃我就跟著買XDD



買了可以到室外的露天座位用餐,番茄醬需要另外加購,一個0.5英鎊。


波羅市場 Borough Market



相較於肯頓市集,波羅市場吃的攤子較多,逛的人也多滿多的。建議可以來波羅市場用餐,裡面吃的選擇琳瑯滿目。







裡面有許多攤子賣歐式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呀~!


英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這邊分享在英國讀書的友人推薦的餐廳:Patisserie Valerie,是一家在英國專門經營手工蛋糕的咖啡連鎖店,其菜單包括歐陸式早餐午餐蛋糕咖啡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三層下午茶,一人可以選一種飲料,咖啡或茶,茶可以一直續沖熱水。熱騰騰的SCONE好好吃,而且也附上道地搭配的clotted cream和一籃果醬(四種口味),相當好吃! 與友人在這裡待了3個多小時,充分體驗了貴婦般的下午茶。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也是大家必來的景點,不過我沒有先查時間,所以沒有看到衛兵交接,單純來這邊走一走,人相當多。

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到劍橋的方式有很多,火車、巴士,我選擇搭火車,離峰時間來回£26.20。




國王學院,參觀門票£9,在國王學院對面有售票處。



這邊分享一個私房拍照點給大家,是友人偷偷推薦給我的地方,從這個角度可以像上面圖片拍到整個國王學院,對我來說我更喜歡這個角度!跟德國慕尼黑附近的新天鵝堡一樣,遠看比較美呀!!(請繼續往下看)




想要拍下整個國王學院外觀,從國王學院門口出來後往左邊一直直走就會看到如上圖的教堂 Great St Mary's。




進到教堂後,到櫃檯付£5即可登塔。但注意:需要爬一段很長、很陡、很窄的旋轉樓梯到頂端,各位可以依照個人狀況來決定是否要爬。期間可能還會遇到要往下的人,必須在狹小空間內交錯。




到劍橋必看的還有這個刻著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的石頭。


購物中心- Westfield London



若天氣不好或是喜歡購物的話可以來這個購物中心: Westfield London,真的是非常大,我來了兩次還逛不完。

新世紀福爾摩斯取景餐廳 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



這間算是網路上熱門,且當地讀書友人也推薦的,價格算是非常親民的。



在這裡可以吃到正統的英式早餐,且還只要£5.45啊~


Sherlock Breakfast

菜單裡有個Sherlock Breakfast覺得很特別就點了,算是裡面貴的了要£8.50,還不錯吃,但如果很餓的話千萬別點,份量很少!(早餐都還會有一份吐司,拍照時吐司還沒上)


英國必買-Jo Malone 香水



JO MALONE香水最便宜的就是在機場啦!2019年10月看到價格是 30ml: £37.40,100ml:£75.XX。
若搭乘長榮航空的人可以注意,長榮航空在希斯洛機場開櫃時間為起飛前四小時,建議可以早點來到機場留時間在免稅店買香水喔! 過安檢後往下走就會看到許多人到英國必買的JO MALONE香水。結帳時店員會詢問若是需要轉機則會用免稅密封袋包裝,並提醒不要拆封。(搭乘長榮航空會在曼谷中停,一定要有免稅袋包裝密封喔!
=>點我看長榮航空BR68倫敦-桃園豪華經濟艙飛行紀錄
=>點我看長榮航空BR67桃園-倫敦皇璽桂冠艙飛行紀錄

謝謝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