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新加坡航空 SQ877 台北-新加坡 TPE-SIN 飛行紀錄 (首次體驗新航!)


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搭乘航班: SQ877 TPE-SIN (14:20-18:45)
搭乘日期: 2018 年 10 月 06 日
執飛機型: A333 (9V-STU)
座     位: 49K (靠窗)/經濟艙
航空聯盟: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在安排2018雙十連假旅行考慮去墨爾本,再加上看到新加坡航空飛墨爾本票價不錯,於是就決定搭新航囉,相當期待體驗被評價為五星級航空的新加坡航空。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新加坡航空,從此讓我愛上新加坡航空~~以下分享台北到新加坡SQ877的飛行紀錄與我的心得~!


全文開始:


新加坡航空在桃園機場報到櫃台位於第二航廈,新航在桃機的地勤代理是華航,報到櫃台窗口分有商務艙、已線上自助報到以及經濟艙 。報到當時人不多,很快就完成報到。


取得登機證,登機證為全白底,較陽春。位置選了49K靠窗,今日登機門在D7,登機順序位置被貼上了一張藍色小圓貼紙。


今日主角,新加坡航空A330,搭配上桃機綠玻璃。
就快登機囉,期待很久了,評價非常好的航空,很喜歡新航的配色,深藍金黃色線條搭配,再加上機尾的那隻鳥,覺得氣氣勢磅礡。



這時候看看登機門,看到黑板上就恍然大悟,新航台北出發到新加坡登機順序是用貼紙分組,會廣播請各個顏色貼紙的旅客開始登機。非常喜歡新航的登機順序管制,他們會委婉地請尚未輪到的群組繼續坐著等待,我認為如此就不會亂成一團囉。



開始登機囉,新航A330座位,相當喜歡這配色。經濟艙位置是2-4-2排列。新航A330配置30個商務艙位與255個經濟艙位,總共285個位置。


今日我的位置是在靠窗,49K,喜歡A330的位置排列,坐靠窗位若需要使用洗手間只需要跨過一個人。今日班機人相當多,只有少數幾個空位。毛毯與靠枕在登機前就已先放在座位上了。
新航空姐的沙龍制服採用了四種顏色,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的職級。圖片、資料取自新航官網。
新航最大特色之一,也讓我相當期待的亮點就是新航空服員的制服,相當優雅,男性空服員則是領帶顏色代表以上階級。

快起飛囉,一架華航A359已要起飛~


順利起飛~機翼好美呀!! 配上台灣美麗的海岸線。預計飛行時間為四個小時多。



接下來看座位,配置的是滿舊的螢幕和娛樂系統,位置前後距離還可以,身高178公分的我,腳離前面位置還有一點點距離,寬度也算不錯。前方置物袋有許多空間塞東西。



接下來看看菜單,空服員在起飛前就會先發菜單。菜單封面相當美,來回台北的班機內容敘述會有英文跟中文。另外,若沒記錯的話,發正餐前會先給一次零食+飲料,以及提供熱毛巾服務。



接下來就是發餐囉,忘了拍菜單的內容,這應該是牛肉洋芋之類的,配上麵包,我記得滿好吃的。空服員在快吃完時開始發甜點-哈根達斯冰淇淋迷你杯(100ml),真的不得不大推新加坡航空,經濟艙甜點吃這麼好,讓熱愛哈根達斯冰淇淋的我對他們大加分。(註:台北往新加坡才提供哈根達斯迷你杯,若新加坡往台北則提供雪糕冰棒)



飛新加坡航程約四個小時多,吃飽後還會有大量時間,無聊翻翻免稅品雜誌,是一定要看一下航空周邊商品的,新航A359和B78X的1:500 飛機模型售價皆為 S$59,買了一個B78X的模型,相當興奮。
看看窗外,相當療癒。


時間過得很快,準備降落於新加坡樟宜機場。



抵達了,第一次到這,但沒有要入境。新加坡樟宜機場下機後會到跟登機口一樣的地方,這裡沒有分出境層和入境層。但不得不說,但樟宜場想要拍飛機照片,可以說是非常難,因為他們的安檢在登機門前,無法隨意至每個GATE近距離拍照。

搭乘新航心得:
1) 覺得新航在餐飲方面表現很不錯,餐點、甜點好吃,且飲料選擇很豐富,像是經濟艙也有提供貝里斯奶酒。
2) 新航空服員在服務、應對客人方面真的很優秀,時時笑臉迎人,個人認為新航的風格融合了東方與西方的優點,像亞洲航空文化重視顧客,但卻不過頭變成顧客永遠是對的,另一方面有西式的隨和,但卻不隨便,搭經濟艙也能感受到新航對於乘客的重視。五星級航空的頭銜,實至名歸,至此成為我心中最愛的航空之一。 😃😃
3) 還觀察到新航一個貼心之處,就是在發餐時空服員告知餐點選擇時,他們會完整地告知餐點內容,而不是完全簡稱。每個人應該都遇過空服員經濟艙發餐食,因為乘客眾多,忙碌下通常空服員會簡稱餐點,例如牛肉飯、雞肉麵等等,非常忙碌時甚至可能會有雞還是牛等超級簡短,但我之後幾次的經驗下來,我發現新航空服員會清楚敘述餐點內容,例如牛肉飯配什麼醬汁,歐姆雷搭配洋芋什麼什麼這樣,相當貼心。

謝謝收看~

點這裡 看此趟澳洲墨爾本七天六夜自由行遊記
點這裡 看新加坡四天三夜景點分享 

點這裡 看新加坡航空 商務艙 SQ878 新加坡到台北飛行紀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