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長榮航空 桂冠艙 BR160 TPE-ICN 酷企鵝郊遊機 台北-首爾


圖片來源: 長榮航空官方網站
 搭乘航空: EVA AIR 長榮航空
 搭乘航班: BR160 TPE-ICN (15:15~18:45)
 搭乘日期: 2018 年 6 月
 執飛機型: A333 (B-16331) 酷企鵝郊遊機 
 座     位: 桂冠艙 8A/10K (靠窗)
 航空聯盟: 星空聯盟 Star Alliance

這個飛行紀錄搭乘日為2018年年中,2019年努力回想才完成這篇飛行記錄,若有錯誤或是航班相關內容已經改變的地方歡迎提出指教喔!


(這次是個人第一次搭乘商務艙,非常興奮,第一次體驗商務艙的服務)


此趟旅程的去程其實是使用長榮里程升等至桂冠艙的,至於回程就是經濟艙,里程只夠升等單程。今天將飛往首爾,A330的商務艙名稱為桂冠艙,報到櫃台則為長榮在第二航廈的商務艙專屬報到櫃台


很快的就取得登機證,相當可愛,五彩繽紛。今日的登機門在C1,登機時間為14:45。


貴賓室THE INFINITY 內部座位區
搭乘長榮航空商務艙可使用自家貴賓室THE INFINITY,第一次進到這裡的我相當興奮,這個時間貴賓室人不多。


貴賓室內的餐食區,為自助式,熟食、冷熱飲料、水果、甜點及冰淇淋都有。

 我的最愛,哈根達斯冰淇淋

 
吃吃喝喝休息一下後就要去登機囉,到達登機門,今日主角長榮A330「酷企鵝郊遊機」已在等待囉,B-16331為2011/10/20製造出廠的。


桂冠艙登機順序組別為第一,很快的就能登機。總共開了兩個門,分別為桂冠艙與經濟艙。

登機時空空的~ 長榮A330桂冠艙位置排列為2-2-2,登機時靠枕與拖鞋已放在座位上。


已經找到自己位置8A坐下,此時空服員正在招呼其他旅客入坐。順道一提,這篇班機搭乘日前不久,長榮航空才剛全面換上新制服。

 
登機中,大大螢幕顯示著WELCOME ABOARD,椅距非常大。

 
很快的負責這區的空服員就送來迎賓飲料,香檳,且會以姓氏來稱呼客人,相當親切。

過不久,空服員就送來菜單,會於起飛前先點餐。菜單封面為大大的酷企鵝,相當可愛。

 
開始看要吃什麼,今日主餐選擇為二選一,選項有「煨滷豬腩佐金茸醬配鮮蔬集錦」與「煎鮭魚排佐義式番茄醬配鮮蔬集錦與奶油洋芋」。恩,非常華麗的名稱,猜猜看我點了什麼,請繼續往下看XD

起飛前,空服員陸續的幫大家一一點餐。

酷企鵝郊遊機的安全須知卡,也有酷企鵝的圖案。

長榮商務艙專屬的抗噪耳機,EVA外盒上印著THUNDER BY EVA AIR,實際使用後覺得音質很好,抗躁效果也相當優秀!

 
飛機已關艙門,後推中。隔壁停了一架長榮波音777-300ER

剛起飛的窗外景~

小插曲:原本座位在8A的我因為想要一直開著窗戶,但這面太陽實在太大,後來飛到一定高度後,就詢問空服員是否可以換位置,剛好今天的班機桂冠艙非常空,配置30個桂冠艙位置,今日乘客大約只有10個人,相當的空。於是我就換位置到10K,為最後一排座位,且隔壁也是空位。這班機上大部分人都是一人享用2個位置的。於是,接下來照片會是不同位置的景色~


從位置10K窗外拍出去的照片,相當美麗, 此時空服員們在正在廚房裡忙著準備餐點。桂冠艙與後面經濟艙第一排有布簾隔著。

開始送餐了,會先由空服員鋪上桌巾(忘了拍桌巾照片)。一開始先上開胃美饌鮮蝦佐芒果莎莎醬配雞肉捲綜合野菜鮮蔬」,餐盤上已經附上花型奶油、鹽巴/胡椒罐、餐具。餐巾餐具也用酷企鵝圖案的紙包著。

 
近距離看一下,我已經忘記味道是如何了

吃完開胃菜後,緊接著上今日主餐,沒錯,我選的就是 煎鮭魚排佐義式番茄醬配鮮蔬集錦與奶油洋芋,鮭魚吃起來夠味且軟嫩,搭配底部的義式番茄醬,比我遇期的好吃很多! 同時空服員也會拿著麵包籃讓乘客選擇麵包,我選擇了一個大蒜麵包(沒拍到圖片)與一個忘記是什麼的麵包。大蒜麵包很好吃,但大蒜味道會在嘴裡留很久。

主餐結束後,上水果,此時也點了一杯咖啡,空服員整趟航程會不斷詢問需不需要飲料,深怕乘客渴到。相當貼心~~

人不多的機艙,相當優閒。

酷企鵝郊遊機桂冠艙拖鞋,相當有質感,拖鞋套印有酷企鵝臉,看起來是不屑的眼神XD。酷企鵝拖鞋在登機時已預先放在座位上。

剛剛忘了提到的,商務艙靠枕,也是有酷企鵝圖案。

今日乘客真的很少,最後一排商務艙6個位置只有我一個人,空服員送餐服務等看起來也是相當從容~

 
吃飽後就把椅子往下,躺著休息一下,但捨不得睡著,此時也已接近首爾。對於第一次搭乘的我,覺得首爾實在是太近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降落中~過不久就順利降落於首爾仁川機場囉。

滑行到空橋的途中,看到滿滿的韓亞航空飛機。非常美麗的機尾~

準備下機囉~

最後感想:

(1)本次是我第一次搭乘商務艙,什麼都非常新鮮。
(2)這次印象很深刻的是,空服員在期間會一直詢問需不需要飲料,但也不會讓乘客感覺被打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乘客少,所以使每一位乘客受到更多照顧呢。
(3)酷企鵝郊遊機上滿滿的酷企鵝,很多用品都可以看到酷企鵝。


看此趟的回程飛行紀錄

長榮航空 BR159 ICN-TPE 酷企鵝郊遊機 經濟艙 飛行紀錄+韓亞貴賓室



留言